Music

2009年1月25日 星期日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布萊德彼特,凱特布蘭琪(超好看!!)上映日期:2009/02/13



劇情介紹:描述一名長者班傑明(布萊德彼特)在身形上返老還童的奇妙經歷,當他一出生時就是個老人,越活卻越年輕,直到最後變成嬰兒消失在世界上。當他50歲時愛上了一名30歲的妙齡女子(凱特布蘭琪),他們必須設法維持關係面對年歲背道而馳所帶來的問題。「我是在不尋常的環境下出生的…」,影片根據史考特費茲傑羅 ( F. Scott Fitzgerald ) 的故事所改編,劇情描述一個出生的時候就是八十多歲,然後,越活越年輕的人,跟任何人一樣,他無法讓時光停止,這個故事從第一次世界大戰尾聲的 1918 年的紐奧良一路訴說到 21 世紀,訴說著他那不尋常的人生旅程。導演大衛芬奇 ( David Fincher ) 所執導的電影描述一個時間旅人在一生中所遇到的人以及他所去過的地方的故事,他所失去的愛,他所找到的愛,人生的喜悅,死亡所帶來的悲傷,以及超乎時間,恆久不變的事物。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改編自奇幻小說家史考特費茲傑羅寫於1920年代的奇想短篇小說,他的靈感來自馬克吐溫的一句話:「如果我們能夠出生的時候八十歲,逐漸接近十八歲,人生一定更美好。」布萊德彼特飾演這個一出生年紀就八十歲的「嬰兒」班傑明,隨著年紀的增長,身邊的人不斷老去,他的外表卻越來越年輕,但是他無法停止時間的運行,當他遇見他所愛的人,註定兩人無法白頭偕老,「時間」似乎開了班傑明與他的戀人這一生最大的玩笑。


預告片:







1919年,班傑明出生在巴爾的摩,一出生就是個八十歲的老嬰兒,被父親給棄養在街邊,但是好心的黑人夫妻收容了他,將他當成自己的兒子扶養,教導他許多智慧,但奇妙的是,隨著他漸漸成長,班傑明卻是越來越年輕。1930年,11歲的班傑明遇上了六歲的黛西,善良而親切的黛西溫暖了班傑明。二次世界大戰爆發,班傑明坐船來到英國,直到戰後才與黛西在紐約重逢,此時,黛西已經是個亭亭玉立的女孩。 1950年,他們終於共譜戀曲,並且一起渡過生命中最美好的時光,但黛西越來越老,班傑明卻越來越年輕,他終於體認即使他們深愛彼此,班傑明逆行的生理特性,卻成了兩人關係的唯一障礙…。


沒有留言:

按個讚